有看足球的人
不可能不認識他
英格蘭迷一定認識他
而稍微資深的阿根廷迷更會記得這個在98年攻入阿根廷一球的高速射手

在英格蘭新天才Rooney出現之前
一個擁有百米十一秒內的小個子迅速獲得世界的注意
他是紅軍的青訓產物
更是一台可怕的射門機器
在獲得主力位置的首個賽季他就以21個進球得到最佳射手的榮銜
也因此他得以進入英格蘭國家隊的世界盃大名單
該屆世界盃他也表示自己得到許多來自希勒(Shearer)的指點
在那之後一直身著十號的他
心目中的九號一直都是這位現在紐卡索(Newcastle)的前輩


歐文在利物浦的地位崇高
也享有隊中最高薪
曾經隨隊奪得五冠王
也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榮譽
但是職業生涯中
對他來說總是少了個聯賽冠軍或者歐洲冠軍盃冠軍這類的頭銜

合約本來在2005年到期的他
因為03~04賽季的狀態起伏而飽受球迷指責
加上傳出沉迷賭博這類不是很榮譽的八卦消息
而此時利物浦也趕走了法國教頭霍利爾(Hoillier)
請來了率領瓦倫西亞奪得過西甲冠軍以及歐洲聯盟盃冠軍的貝尼特斯(Benitez)
如虎添翼的紅軍還得到了法甲的進球王西賽(D.Cisse)
而就連看似無頭蒼蠅的巴羅許(Baros)都以歐洲國家盃最佳射手的榮銜回到利物浦
歐文不禁躊躇了起來
究竟該不該跟紅軍續約

貝尼特斯手中的歐文就像是籌碼
雖然有價值
但是隨時可以拿去套現
在歐洲冠軍盃第三輪資格賽一直沒上場的歐文
最後選擇了離開利物浦
由於合約只剩一年
最後被皇馬(Real Madrid)用很低廉的八百萬英鎊加上一名中場隊員努涅茲(Nunez)打包


雖然在上賽季整個賽季裡
常有球迷懷念起這個前歐洲足球先生
特別是西賽被布萊客本(Blackburn)的後衛馬克艾弗里(McEveley)惡意傷害
巴羅許首發卻總是不斷浪費機會
替補前鋒梅洛(Mellor)彭戈雷(Sinama Pongolle)也相繼受傷
莫里恩特斯(Morientes)歐戰無法上場聯賽明顯也還未適應
歐文一直都在每個紅軍球迷心中激起新的漣漪

我一直都跟每個人說
我欣賞歐文
我並不光是因為德國人哈曼(Hamann)而支持紅軍
更因為歐文
他曾經在德國的慕尼黑以帽子戲法徹底羞辱德國的後防
他的能力無庸置疑
但是能同享樂卻無法共甘苦的球員
我並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感到難過

昨天我知道他離開皇馬
下一站是英超的紐卡索
也是希勒的紐卡索
我只能說我祝福他
但是對於他當初自己的選擇
我一點都不會感到同情


我相信他可以感受到那個諷刺
為求冠軍而離開
卻沒想到紅軍用可怕的精神意志力硬是演出史上最大逆轉後奪得歐洲最高榮譽
我相信他已經得到足夠的懲罰
以後的一切
我會替他加油
但是對上利物浦
我相信沒有人會對他腳下留情
我也不會替他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