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應該會有更多人來
不過因為種種因素
天氣太冷又下雨
時間也不好交通也不便
台灣也有Live轉播
而且又是寒假不少人都已經回家過冬了
不能來的也沒關係
因為我知道你們都是真正有把心擺在這邊愛著利物浦


說實在話昨天能有這些熱情的球迷一起看球感覺真的很棒
其中一個朋友說希望以後那邊越多人去越好
其實我一直都很希望大家去那邊看看
自以為我跟老闆也應該勉強算是不錯的朋友
不過他也不會要我拉人去那邊看(所以我貼文要大家去都是發自內心的)
只是一起看過一次
相信任何球迷都會相信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你笑的時候有人跟著你一起高興
你哭的時候也有人跟你一樣悲傷
所以我一直都希望分享給每個人
因為在那邊看球跟自己在家看球感覺差太多太多了

去年歐冠盃從對切爾西開始就在那邊看
一路看到最後捧盃
不知道那種感覺
但或許是最後決賽的氣氛堅定了我的意志
本來我不應該在那邊看的
或許該在銅猴或許在其他地方
決賽上半場每個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不是這群人
或許我也會離開電視螢幕
但很幸運的我沒有
見證了史上最大的逆轉
讓我知道我的心注定是要把最重要的部分給了英格蘭的這個港口

每個人喜歡利物浦的原因不一樣
記得以前小時候看環遊世界八十天
裡面就出現過利物浦
多年以後
愛上足球
再次注意到利物浦
然後發現到這支球隊有悠久的歷史以及輝煌
當然也因為球員
因為Hamann因為Owen還有當時還很毛躁的Gerrard
我自己知道我喜歡利物浦的時間跟很多人比起來並不久
但因為那場決賽還有整個歐冠的過程
讓我堅定的相信這是屬於我的球隊

我也希望那邊變成利物浦在台灣的教堂
每逢週末大家一起去做禮拜
即使教堂搬家了
同樣的一批人還是會在新家一起出現
這種感覺多棒


曾經的歐冠盃讓這裡一度充滿了人群
但在激情過後
真正有任何理由延續自己的激情的才會繼續留在這裡
這就是很現實的職業運動
強隊大家都喜歡
但像一支正在崛起的中游球隊
若是你陪伴著他君臨天下
那我相信這就是一個讓人很難離開的理由

利物浦還不能夠跟稱霸歐洲九次的皇馬相提並論
在現在的英格蘭也還不能稱得上是王者
曼聯阿森納都在十年內的英超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利物浦只能靠著一股精神重返榮耀
我很幸運的支持他們沒幾年就拿了歐洲冠軍盃
很幸運的也參與了低谷(連續數年都在爭取聯賽第四名)
但這其實不能算是真正的考驗(因為這還是個不錯的成績)
我曾自問假若今天利物浦要在保級邊緣掙扎甚至被降級
是否我還會跟著站在這裡
我自己都不禁懷疑了起來

一個朋友
他是諾丁漢森林(Nottingham Forest)的球迷
在以前曾經一度也是歐洲一流的隊伍
但現在呢
可以去查查他們在哪裡
但就因為兩個字"相信"
讓他成了永遠的諾丁漢森林的球迷

Benitez說接下來二十年都要留在這裡
即使球員來來去去
即使任何外在的理由
而Benitez一直在創造奇蹟
為什麼不肯繼續支持這支隊伍
說實在話我找不到理由
才僅僅一年大家都看到利物浦的進步
為什麼不繼續支持

所以我相信昨天排除一切困難一起看球的你們
都有些讓你們堅信的理由支持利物浦
昨天smimi說有個女生在利物浦大學念博士請假回來過年還跑來看球
我當下覺得這真不容易
大概就是支持吧


以後一起看球吧
這可能讓你一輩子愛上這個俱樂部
為什麼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