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進這個地方的第一個感覺是迥異於以往任何經驗的
這個地方很小
但是小有小的好處
尤其對一個紅軍球迷來說
這絕對是溫暖
因為從老闆到常客幾乎都是紅軍迷
談到足球大家的口徑絕對是一致的
這跟我的處世哲學不謀而合

實際上我很討厭跟敵對的球迷一起看球
我並不喜歡藉由互嗆來表達對自己球隊的支持
我更願意跟同樣喜歡紅軍的球迷
一起大聲幫他們加油
為每個進球歡呼
因為誤判而憤怒
為每場失利而頹喪
也因為勝利而喜悅

Spaceman位於光復南路以及仁愛路口
如果沒去過還真的有點不容易找
因為店的招牌並不顯眼
而且很多人會以為那是健身房(實際上是健身房的隔壁)
地方不大
與講求適當距離的西方文化相背離
但這並不阻礙大家一起觀賞球賽的興致
特別是一向以熱血出名的紅軍迷
為什麼台灣有播的比賽大家還願意離開家裡到那邊一起看
原因只有去過才會知道


店裡面除了礦泉水以外
印象中是沒有提供無酒精的飲料(這真是我戒酒最大的敵人)
因此如果不喝酒的人其實可能會在裡面喊的沒口水(其實喝酒也是挺容易口乾的XD)
不過老闆是個不錯的人
買點零食飲料進去聽說他也不會怎麼樣
大概跟他不提供食物也有關係


老闆叫做Niall
中文流利(甚至可以到有點兇我的那種流利XD)
是個愛爾蘭人(講的英文也許有刻意修過聽不出鄉音)
是個很高大的傢伙
長的有點哈曼的味道(我跟他講他還說謝謝我的恭維XD)
據他本人表示
他踢球的位置也是哈曼的位置
有機會去那邊倒是可以跟他講(不過別說是我講的XD)
搞不好他會高興到請你喝酒


其實有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緣分
如果沒有德國人哈曼我應該不會注意到這支球隊
我更不會了解她的歷史
當然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深愛著她

透過BBS
我認識了一些很熱情的朋友
像是利物浦板的板主mcowen
他一直像個大哥一樣
每次跟他一起看球
他總是想請我喝一杯
說老實話那陣子還真是亂不好意思的每次都害他破費(現在他回故鄉工作了)

另外像Ruth
雖然實際上我跟她的年紀也差不了多少XD
不過她對我真的很像實際生活中的大姊
在我生日那一天
她還叫她的男朋友Stew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真是亂窩心一把的

第一次同時見到這三個人
倒是讓我印象挺深刻的
其實那時候我不太認識Stew
然後他就跟mcowen咬耳朵
他說我長的像阿隆索(當然外國人的眼光本來就值得商榷XD)
那陣子我還挺爽的(不過有些很欠揍的人說我像松井秀喜就是了)

我第一次去Spaceman也是因為Ruth
因為我還蠻怕生的
而且英文口語能力很爛
所以也沒跟什麼人講話
就跟Ruth有一句沒一句的閒扯
幸好那場歐冠盃的比賽並沒有任何一個進球
不然很可能是在我們聊天中進的
那場逼和藍軍的比賽也開啟了我後來每場歐冠比賽都要光顧那邊的歷史
當然也逐漸開始跟他們熟絡

這個地方或許不如很多其他地方來的好
沒有衛星導致只有在台灣有播球賽才可以到那邊觀賞
不過就如曾經光臨過那邊的同鄉阿居居說的
這家店的氣氛很好
至於如何體驗那種氣氛
只有親自去過才知道

我在國內不少地方看過球
只能說感覺最好的是這邊
很可惜那邊並沒有衛星
不然我相信我不會去其他地方看比賽
不光是因為我認識老闆我才這樣講
更因為那種整體的感覺
溫暖沒有距離
你永不獨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