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ientes雖然在利物浦尚未證明自己的實力
不過早在皇馬時期就已經以梅開二度先生告訴大家"要嘛不進球 要嘛一次進兩個"
在冷板凳坐到心灰意冷時租借摩納哥
卻以該賽季歐戰進球王的身分率隊淘汰東家皇家馬德里
可惜最後敗給魔力鳥的波爾圖
他在摩納哥更多的是以第二前鋒的姿態出現
但他本身的能力其實完全可以勝任中鋒的角色
頭球能力加上腳下具有西班牙傳統優異的技術是他最大的武器
也是我青睞他的主因(不過利物浦的傳中真的要加強啦 害我又開始懷念查爾頓一哥了)

左右邊鋒都是球壇響鐺鐺的人物
左邊的Kewell來到利物浦後不斷的受傷
曾經引起詐傷不出賽的疑雲
但實際上個人對他的觀察他並不是這種會想混高薪的人
雖然從利茲轉會利物浦的過程難免惹人非議
但是他在利茲最後一個賽季的表現絕對是英超左翼最佳人選
更勝於Giggs Duff甚至上賽季的Robben

右邊的Deisler更是天才
德國一向缺乏像他技術出眾的人才
也因此他從成年以後就一直是眾多俱樂部追逐的目標
其中還不乏皇馬這種球會
Deisler有精準的定位球技術曾被比為德國的貝克漢
但他還有豐富的創造力以及傳球視野
雖然飽受傷病困擾甚至一度罹患憂鬱症
但是他就憑藉著德國鋼鐵意志一一克服
2005年的聯合會盃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個更加外向的Deisler
不管他是否能夠重返榮耀
我都堅信他是我心目中右翼的首選
因為他又重新站了起來

中場的後腰也是德國人
他是我最初支持利物浦的主因
也是我更堅定支持的理由
穩定的控制中場
還有很優異的搶斷能力
配搭上高大的身體
即便體力消退還是能夠憑藉個人意識與經驗彌補
2004年歐洲國家盃他的表現一度讓我相當失望
但是在04~05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他又再度讓人見證到他的不可替代
剛剛結束的歐洲超級盃
利物浦又是憑藉他在場上多次的送出漂亮的助攻才得以逆轉取勝
因此我捨棄了我一樣喜歡的Xabi Alonso而取Hamann

至於前面的兩個中場中路選手
已經是世界頂尖的隊員
無論在俱樂部或者國家隊兩人都是攻守核心
可惜只能夠在遊戲裡見證到兩人的配合
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
這兩人的組合絕對別無他選

左後衛Lahm
2004歐洲國家盃德國意外發現的財富
從Rau轉會拜仁後一直苦受傷病困擾
一直到被租借到斯圖加特嶄露頭角的小個子出現
德國一度被迫必須啟用老將Ziege
但是這個拜仁青年隊的右後衛很快的被調教成一名極為出色的左後衛
速度快助攻能力強讓他成為新一代Brehme的接班人
看到德國在缺少他嘗試過的人選可以顯現的觀察出克林斯曼對這個位置有多困擾
也證明他已經有德國第一左後衛的氣勢

右後衛Friedrich
雖然不是天才
但卻有個很可怕的紀錄
就是比足球皇帝貝肯鮑爾進入國家隊的速度還迅速的紀錄
他只參加兩場甲級聯賽就進入國家隊
從轉會柏林赫塔到成為柏林赫塔的隊長
他一直是個穩定的後防隊員
身材高大但卻擁有極快的回追速度讓他也有客串中後衛的本錢
而更可貴的是他也有很好的助攻能力
這是我選他的原因

中後衛組合
兩個人分別是兩支隊伍的靈魂人物
Metzelder是2002的德國的新發現
一度飽受傷病困擾的他曾經被選為多特蒙德的隊長
當時他不過年僅二十二
經營策略錯誤加上後防主力傷病
多特蒙德近來戰績一直不見起色
Metzelder復出後更多的必須要客串右後衛
對穩定後防的角度來看並不是個很好的解決
不過以他的能力來看回到中後衛的位置是指日可待

Carragher一直都是利物浦的多面手
從後腰 左後衛 右後衛 最後到中後衛
他一直都很服從教練對他的安排
上個賽季踢滿英超三十八場比賽讓他得到了英超最佳球員的提名
而在利物浦球迷的評選中也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敗隊友Gerrard獲選為球迷心目中上賽季表現最佳球員
雖然身材不如很多英超後衛
速度也不是挺快
但總能夠出現在該出現的位置
他的成功在於默默的耕耘
可惜在英格蘭國家隊的表現還不是那麼有說服力
他的好相信利物浦球迷最清楚
也因此他是我心目中中後衛的另外一個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