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_171436-mueller_reus_pk-sotschi_469442bccc

德國首場小組賽輸給墨西哥後,多數人都意識到衛冕冠軍不是沒有可能步上西班牙、義大利以及法國等隊伍的路子。勒夫(Joachim Loew)率隊以來的大賽首場比賽全勝紀錄終結後,也許反倒讓一向兢兢業業的德國人專注於下一場對瑞典的賽事。德國輸給墨西哥後,對晉級最有利的結果就是瑞典被韓國逼和,但這樣的結果並沒有發生,瑞典取勝後德國必須背水一戰,因為如果本場比賽無法取勝,無論被逼和或者被瑞典擊敗都幾乎與小組淘汰畫上等號。

 

所以對德國人而言,接下來場場都得當成決賽去踢,手上的好牌該出手就得出手,上一場比賽替補上場表現不俗的羅伊斯(Marco Reus)極有可能在4231的體系中佔據當中3的任何一個位置。由於德拉斯勒(Julian Draxler)在下半場發揮正常,而穆勒(Thomas Mueller)仍然擁有勒夫的信任,因此最有可能被拿下的就是長期擔任德國進攻中場的厄齊爾(Mesut Oezil)。而前一場發揮非常不理想的凱迪拉(Sami Khedira)則很有可能被京多安(Ilkay Guendogan)取代,搭配德國目前的攻守轉換核心克羅斯(Toni Kroos)坐鎮中場。

ozil800-1529568179

不少人認為德國右路防守是明顯弱點,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基米希(Joshua Kimmich)對於進攻的力度掌握還不夠成熟,而這本來就是熱愛助攻的邊後衛常見的問題。純以盯人防守或者速度來說,基米希其實沒有那麼不濟。穆勒需要有人協助,這讓基米希需要向前助攻,而前一場比賽赫克托(Jonas Hector)因為感冒缺陣,臨時被派上場先發的普拉騰哈特(Marvin Plattenhardt)也因為缺少了實戰與隊友的配合,而將精力集中於做好防守為主。德國前一場對墨西哥攻勢主要集中在右路,同樣被攻擊的也是右路,說穿了就是因為自己放棄左路進攻,德拉斯勒幾乎都要單打獨鬥,而穆勒的特色又讓他無法自己擺脫對手,都造成最終雙方把火力擺在這一側的緣故。csm_171498-2018-06-20_-_Sotschi_Training_05_Hector_2ea146082e

前一場比賽的克羅斯可以說幾乎疲於奔命,因為凱迪拉不但拿不住球,甚至多次發生傳球失誤以及在禁區邊緣帶球想擺脫對手的詭異行徑。只要給克羅斯一個夠好的搭檔輔佐他,他就是那個能傳能組織能控制節奏的中場大腦。反之,如果身邊的人無法控制住球權或者將球交給克羅斯,那自然只會看到他雖然不斷在球場各處出現,表現卻不是那麼具說服力的緣故。一場比賽奔跑接近十二公里的數據足以證明克羅斯狀態甚佳,他所需要的就是讓他可以不用承擔那麼多雜務可以專注於傳輸組織的搭檔。

csm_171453-sotschi_training_gruppe_477fab437f

德國的中後衛組合向來是除非受傷或者禁賽否則不輕易調整的思維,筆者不認為博阿騰(Jerome Boateng)以及胡梅爾斯(Mats Hummels)這對組合需要被拆散,不過確實最鮮明的是兩者身前還是需要有一個緩衝的角色,持續不斷被直接轟炸或者以鋒線的速度拉扯,再優秀的中後衛也會犯錯,所以核心問題還是京多安能不能夠完成如此任務。大賽要能走遠的基調永遠在於從防守做起,畢竟和局一樣可以依靠互罰十二碼來取得晉級,只要不失球就基本立於不敗之地,所以對德國人來說,提早發現防守的不足對於後面的賽事來說不能算是太糟的結果。

 

瑞典第一場比賽取勝後,對德國只要能夠逼和對手,晉級的機率就非常非常高,所以幾乎可以預期瑞典對德國的心態會傾向保守。德國已經沒有犯錯的空間,歷史交戰數據對德國更有利,不過一切僅供參考。德國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是決賽了,想要衛冕的話,全部拿下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