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88208_1445994318839963_2750284769009860608_n  

壓倒性的歷史交戰紀錄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在晚間拉開序幕,而德國也將在週末迎來小組賽的第一個對手墨西哥。排開雙方的友誼賽不談,德國對墨西哥的歷史交戰紀錄幾乎是壓倒性的勝利。三次世界盃以及兩次聯合會盃共計五次正式比賽較量當中,德國在正規賽時間贏了三場,一場延長賽取勝,另外一場以互罰十二碼的方式取得晉級,德國對墨西哥的交戰歷史就是如此殘酷。對墨西哥來說,對德國只要小輸就是贏,能夠至少逼和德國就是大勝利,不過歷史上墨西哥能夠平局進入延長賽都是因為德國有人被罰下場,如此巨大的心理優勢對德國來說已經是贏了一半。

德國主帥的大賽首場沒丟球還全勝

勒夫(Joachim Loew)執教德國以來的歐洲盃以及世界盃首場賽果如下,2008年歐洲盃對波蘭2:0獲勝;2010年世界盃對澳洲4:0獲勝;2012年歐洲盃對葡萄牙1:0獲勝;2014年世界盃又是對葡萄牙4:0獲勝;2016年歐洲盃對烏克蘭2:0獲勝。所以幾乎可以說小組當中誰先碰到德國誰倒楣,墨西哥不但歷史交戰紀錄毫無機會,就連勒夫這種擅長用開門紅來迎接大賽的特質都讓墨西哥心理壓力無比巨大。

德國的隱憂

2008年歐洲盃後萊曼(Jens Lehmann)退役,取代的恩克(Robert Enke)因為憂鬱症臥軌自殺,其後阿德勒(Rene Adler)又因傷錯過南非世界盃,讓諾伊爾(Manuel Neuer)順勢上位成為德國的一號門將。諾伊爾已經不是八年前的新人,這八年內無論在俱樂部以及國家隊他都贏得了榮譽,但近年他的身體確實出了狀況,導致他今年在實戰經驗明顯不如效力於巴塞隆納(FC Barcelona)的特爾施特根(Marc-Andre ter Stegen),以及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的特拉普(Kevin Trapp)。

諾伊爾的身心狀態不在頂峰,同樣的博阿騰(Jerome Boateng)也有一些傷病困擾,兩個難兄難弟目前都還是主力,筆者也相信勒夫會更願意給老隊員一些機會證明自己足以駕馭世界盃的賽事強度,但同時筆者也認為,只要諾伊爾或者博阿騰有狀況,教練團估計也會迅速做出調整。畢竟防線是獲勝的基石,沒辦法守住後門的隊伍是拿不到冠軍的,所以小組賽的三場比賽就是他們證明自己的實戰機會。

至於一向在戰術中居十號的厄齊爾(Mesut Oezil)因膝傷錯過了對沙烏地阿拉伯的友誼賽,讓勒夫必須嘗試其他人選取代他的位置。對沙烏地阿拉伯是羅伊斯(Marco Reus)來頂這個位置做最後實戰演練,即使厄齊爾對墨西哥無法上場應該也不會是大問題,因為格雷茨卡(Leon Goretzka)也可以勝任這個位置。目前筆者觀察4231的陣型當中那個3如果缺少了厄齊爾,就是穆勒(Thomas Mueller)、德拉斯勒(Julian Draxler)以及羅伊斯,如果變陣442,那讓穆勒擔任第二前鋒與維爾納(Timo Werner)搭檔也是有可能的,畢竟人員的組合不變,只是站位改一下,但既然人員的厚度夠,看起來前面的選項更合理一些。

小結

德國與墨西哥的等級畢竟有些落差,如果筆者是墨西哥教頭,勢必也會選擇避開德國來專心應付後兩個對手韓國以及瑞典,這當中尤其韓國是一定得要拿下的比賽,對瑞典則幾乎肯定誰贏就誰晉級,如果目標擺在晉級,那要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硬碰硬實屬不智之舉。打從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以後三不五時威脅要在美墨邊境築高牆還要墨西哥自己買單,結果近期確定加拿大、美國、墨西哥三國要一起主辦八年後的世界盃,誰知道墨西哥人的想法會不會跟筆者完全不同呢?

 

Kicker預測先發:

Neuer - 

KimmichJ. BoatengHummelsJ. Hector - 

KhediraT. Kroos - 

T. MüllerÖzilDraxler - 

Ti. Werner

 

Ochoa - 

SalcedoAyalaMorenoLayun - 

Herrera - 

J. dos SantosGuardado - 

VelaLozano - 

Chicharito

arrow
arrow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