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夠依序完成過去幾年一直都想徹底做的各隊賽事前瞻,自己也能感受到那種成就感。
台灣的德甲球迷從去年底開始就很幸福,因為博斯足球台的誕生讓許多人可以享受著零時差,甚
至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德甲賽事洗禮。但在這個領域的能見度仍舊不高,真正願意灌溉的
人並不如想像中多,也許這是我在必須要適應新環境、甚至不該耗費如此多心思、時間在這上面
的一個說服自己的藉口。

      坦白說,部分的資訊不夠全面會是我個人比較愧疚之處,我所能夠做的就是除了過去的觀察
,還有用自己不甚靈光的德語水平在德語網站觀察球迷的討論,加上大量的汲取英語的翻譯報導
來進行整合的工作。在整個撰寫的過程,當然自己的成長也絕對有,也希望帶來的會是一個概括
的全貌,給出一個方向,而不會是鉅細靡遺的絮絮叨叨,因為一切有待大家自己投注時間去瞭解
、去認識。由於轉會市場仍在運作,因為球隊的決策也仍然在進行,所以有些資訊無法具備充足
的即時性,個人深感抱歉。

      范德法特是過去幾年漢堡的主軸,本來預期會留到明年夏天再以低價離隊,看來這願望已經
破局,這是我所撰寫的前瞻裡面與現實狀況一個明顯的脫節。勒沃庫森上賽季的隊長施奈德由於
生理上仍然無法達到上陣比賽的要求,所以球隊的中軸、也是國家隊成員羅爾佛斯也已經被正式
任命為新賽季的隊長(就在我寫完隔天的消息),這又是另外一個比較容易觀察出來的差異。沃
爾夫斯堡則是讓上賽季的隊長馬塞利尼奧回到巴西加盟佛朗明戈,也買斷了根特納的所有權,所
以我非常相信其他地方也會有些沒辦法百分之百貼近十八支球隊的一些謬誤,這些必須要先告知
每一位願意點擊來閱讀的朋友們,請你們多多包涵見諒。

      這張圖片跟十八支球隊的地理位置關係有連結性,我相信對每個德甲球迷都會是一個新的認
識,畢竟我們當中的多數都沒有親身走遍德國各地的體驗,這會是一個不錯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