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一個球迷的角度來看
很難不注意到這個有著俊朗外表飄逸長髮的前鋒
出色的技術來自於這個曾經的南歐海上強權之優良傳統
可貴的是他還有著這個國家罕見的出色頭球
還有那穩定的心理素質更是普遍南歐拉丁人所缺少的
讓他始終能在1998年以後佔有西班牙前鋒的一席之地
因為他就是那技術流中能夠攻城掠地的玄鐵劍
大巧不工重劍不鋒


對他來說轉會並不陌生
從阿爾巴塞特到皇家薩拉戈薩
至他一生最愛的皇家馬德里
他都一直不停的戰鬥著
就像西班牙鬥牛士一樣
他不畏懼挑戰
甚至樂在挑戰
因為他就是個鬥士


當他在皇馬時
必須與1998年那個神奇的克羅埃西亞籍的世界盃金靴蘇克爭取先發
最後他也是那個勝利者
讓我記憶猶新的是
當Ronaldo來到皇馬時
悶在板凳上的他最後終於爆發
與當時皇馬的主帥Bosque發生衝突
像他這樣的球員的確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溫板凳


尤其在那個環境下
他應該要得到更多機會才對
上一個世界盃金靴與這一個世界盃金靴
Morientes從沒有畏懼過他們
但是當時的高層施壓讓他缺少表現機會被迫必須鬱悶的離開至法甲摩納哥
至今我還因為這件事耿耿於懷


來到摩納哥的Morientes享受到了頂級巨星的待遇
他也不負期待的多次建功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當然就是他在該季歐洲冠軍聯賽一個人親手淘汰了畢生的摯愛皇馬
還有那個當時還未成熟的切爾西
他跟Giuly Rotten三個人在前場的發揮簡直就像教科書一樣
Giuly靈活內切伺機攻門或傳球
Rotten則以四十五度角精確傳中輸送給這個判點精確的頭球好手
造就出一個歐洲冠軍聯賽最佳射手


這就是Morientes的實力
也是他的價值所在
但是坦白講他還是不快樂
即使身在摩納哥他的心還是在皇馬
甚至期待著以這樣的身分回到皇馬可以獲得他所應該有的機會


事實上這樣的想法有點天真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夠得到球迷的尊重
因為他是一個忠臣
就算被貶還是心繫舊主
真是傻得可愛又讓人為他感到心疼

回到皇馬
他連九號球衣都被拿走
只能穿起八號
一個現在後上型中場核心最流行的號碼
但是他本質是西班牙最好的中鋒
皇馬徹底的傷了他的心
最後他終於選擇離開


來到英格蘭
有個欣賞他很久的前瓦倫西亞主帥貝尼特斯
還有一大群對球隊死忠且對球員寬容的球迷
世界上最可愛的莫過於利物浦的球迷
他們永遠歌唱
無論領先或落後
我相信Morientes在這裡過的很快樂
因為我也是利物浦的球迷
無論今後如何
他永遠都會是我心目中西班牙最好的中鋒
因為他的堅毅性格讓我認為他是個鬥士


難忘他來的時候的記者會
他用沒有腔調的英語講出我很高興來到這裡
真是讓人動容的一句話
如果可以對他說些什麼
我想跟他說
他是利物浦的巨星
同時也是個不畏懼挑戰的鬥士
希望他可以在這裡直到掛靴
You are the focus of Liverpool,
and the man that is not afraid of all kinds of challenges.
Hope you will retire at Liver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