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舊文章
寫在2005.5.30
這一天是利物浦隊長傑拉德的生日
那是在他率隊登頂歐洲五天後的生日

近兩賽季的英超賽場上
甚囂塵上的話題是英格蘭的黃金中場
其一為甫摘下英超冠軍的蘭帕德(Lampard)
以一腳穿心劍似見血封喉射門技巧成為阿布軍團的第二精神領袖
永遠不知疲倦的奔跑
近可攻退可守
在首次個人大賽舞台(2004歐洲國家盃)上為英格蘭奉獻了三個進球
鋒芒力壓國家隊隊長貝克漢(Beckham)

其二就是利物浦的絕對領袖
傑拉德(Gerrard)
今天是他二十五歲的生日
早在弱冠之年他就是利物浦的當紅中場新秀
只是他不如以前的隊友歐文(Owen)早踏入英超賽場
否則世界的舞台中心早就該有他的足跡
他的發光發亮則一直等到了數日前
一個經歷了那場決賽的球迷
肯定不會忘記上下半場兩隊的表現完全可以列入史冊回味再回味

回首三個月前
聯賽盃與切爾西(Chelsea)的決賽
早早依靠著挪威左中場里斯(Riise)進球取得領先的利物浦
陰錯陽差的被隊長的一個烏龍球拱手讓出了勝利
那場比賽的結果是苦澀的
相信那個烏龍永遠都是一個遺憾
一個抽筋後判斷錯誤的缺憾

剛認識傑拉德時
總忘不了他的鏟球
可以說是英超一絕
凶狠到位
彷彿就是一副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
他有硬漢的脾氣
黃牌少不了他的份
場上有什麼爭執
他永遠都跑第一
要說他能當隊長
這股融合了狠勁還有血性絕對是原因
當然更重要的是他的實力

早在曼聯(Man. U.)的隊長基恩(Keane)有了狀態下滑的情況
佛格森(Ferguson)就不只一次的表現出對傑拉德的欣賞
傑拉德一腳準確到位的長傳
扮演攻守樞紐的大局觀
強壯的身體加以不亞於一般前鋒的奔跑速度
還有三十碼以外的遠射能力
傑拉德沒有離開利物浦不是因為他能力不夠
更重要的是他愛這個俱樂部
對於曼聯還有切爾西甚至皇馬的錯愛
其實不難理解
這樣的一條漢子
誰不想買
誰不喜歡用
但是我們都不會希望他離開
即便你是曼聯球迷切爾西球迷皇馬球迷
我相信你也會覺得這樣的球員如果失去忠誠那多可惜
你們捨得吉格斯(Giggs)離開嗎
還是特里(Terry)勞爾(Raul)呢
答案是否定的

我必須坦白
剛開始看利物浦的時候
總是覺得很奇怪
這樣一個老是用兩腳往對方球員鏟下去
然後三不五時就會提早被趕出場的球員憑什麼取代海皮亞(Hyypia)當隊長
海皮亞的狀態下滑或許是原因
可是在當時還有著歐文(Owen)甚至卡拉格(Carragher)都應該比他有資格
霍利爾(Houllier)的選擇我當時不懂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疑惑

但是當你看過他的忠誠後
你會明白為什麼他寧可屈居一個當時可能只是二線球會
寧願領著與能力不符的薪資(40000 pounds/week)
不肯離開他的故鄉外出闖蕩
他當時到曼聯我不會怪他
他去年到皇馬或切爾西我也不會怪他
因為他為這支球隊付出太多太多
而我們欠他的則是冠軍頭銜
看到蘭帕德特里等人拿到英超錦標後
不難理解他們的喜悅
畢竟那是八個月的努力
是血淚汗水的集合
不是運氣而是穩定的發揮

我們還欠傑拉德一個英超錦標

生日快樂
世界級中場
給利物浦絕對領袖

是說這個死小孩暑假剛開始還鬧過脾氣
還好我一直相信他會留著
畢竟剛拿到歐洲冠軍盃
不過利物浦真的不像以前
主力大概一半是英國人
現在貝帥很努力提拔英國人
像Warnock Potter Carson等人
Warnock還因為自己的表現獲得英格蘭主帥的青睞
不過我也懷念查爾頓(Charlton)一哥Murphy
他也是個很不錯的中場球員啊
可惜貝帥把他賣掉了
一度讓隊長奇蒙子不是很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