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法國跟南韓的比賽,想當然的之後一定會有很多反韓的人士跳出來發表意見。
我個人對韓國人也一向沒有好感,本篇的重點也不是要討論他們怎樣的,重點是昨天看比
賽,或者該說長期以來只要看到他們的比賽,總是很佩服這群球迷怎麼這麼熱情。

     人總是因為種種因素失去了對其他面向的觀察能力,這是很可惜的。就像身在台灣的
我們,對於這個素以『不太具體育精神』獲勝的鄰近國家感到非常的不齒。大家很難撇開
那些過往的恩怨去看球賽,這是再合理不過的事情。就像要任何一個英格蘭人去希望蘇格
蘭的國家隊獲勝,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要我們在幾十年來的國際賽中,多次吃悶虧的敗
給南韓的情況下,還願意站在公正的角度去看待他們,同樣也是不可能的。

     我不喜歡南韓,可是我很欣賞他們球迷的熱情、死忠。在南韓落後了幾乎整場比賽,
我也沒聽到他們加油聲停止的一個片刻,這是我們沒有的,同樣也是法國球迷沒做到的。
像是利物浦球迷在一年前的決賽中那種不間斷的歌唱,南韓的球迷也同樣用他們場外的加
油聲,給這些球員在場上最好的支持。有人說職業球員在場上專注比賽的時候,是聽不見
場外球迷的加油聲的。但無論如何,堅持信念的重要,絕對就是球迷加油所代表的背後意
義。

     我會跟一起看球的人說,南韓踢球不道德的也只有那幾個特定的球員。舉例而言,像
是李天秀,我就一直很討厭他。原因為何?就是因為他的不道德、缺乏運動精神,僅此而
已。球技如何是一回事,對我而言球星的人品遠比球技更重要。就像我以前一直不喜歡傑
拉德,原因就在於此。對於幾顆老鼠屎的惡劣,自然不能歸咎給其他人,這是以偏概全的
思考。李天秀的個人行為,我並不會因此就對其他球員有類似的觀感,畢竟他們的努力同
樣值得肯定。狐狸臉的個人行為,那都是他的個人行為,並不代表整個南韓國家隊。

     並非挺韓人士,但對於很多人逢韓必反也覺得很無意義。南韓的團結、球迷的熱情都
是值得我們去欣賞的。其他的事情,我們無從置喙。而我也只是從昨天的比賽過程想起了
去年的決賽,那個美好的回憶。何時台灣的球迷能跟利物浦球迷或者南韓球迷一樣呢?恐
怕還有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