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盜用了無間道的台詞
這是我心目中最貼切於本場比賽結果的一句話
且容我讓這句話終結紅軍的歐冠之旅
畢竟紅軍也跑了一年多
始終是累了
因此該還的就得還了

儘管Benitez宣稱上個賽季的紅軍僅僅是他理想的百分之七十
仍有百分之三十有待改進
但我必須坦白說
這個賽季的利物浦並沒有得到那百分之三十的提升
不論質或量都是一樣
特別是前鋒群
恐怕是最需要改進的一環


與其先責怪教練
不如檢討這群每個都很有特色的前鋒為什麼老是找不到感覺

速度號稱勝過Henry的Cisse
為什麼總是無法將教練的想法發揮在場上
只會用他一千零一招的大力轟門還有臭臉戰術
速度快是快
但是總是沒帶腦子過分自信
只有被對手侵犯時才有可能想到自己腿曾經斷過
而不是再耍一些華而不實的技巧或者想純用速度過人時

Morientes技巧出色頭球一流
為什麼總是爭不到高點
然後射門總是打不中部位
軟綿綿的看了就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兩三個月沒踢過球
雖然很努力
但說老實話
一向認為他適應力出色的我不得不說他讓我看走眼了
很明顯的他並沒有適應英超乃至於利物浦


身高手長腳也長的Crouch
花了一大筆轉會費來的他似乎完全不耐衝撞
更奇怪的是Benitez既然時常需要他當前場的第一落點
為什麼不適度的增加自己的體重
要嘛改變戰術要嘛增加體重
儘管有不少關鍵球的進帳
而且踢球實在是很投入
但是他總體的表現來說並不能讓我滿意


我並不想放馬後砲
但是前鋒群沒進球的原因Benitez必須要負點責任
由於中場的強大
產生了壓迫前場的效果
這也相對的讓鋒線缺少了空間
在此狀況下並沒有修改戰術
而仍舊讓中場的壓迫持續
前場只能打一些短傳配合又缺乏靈活的跑位
如果要打反擊就一定要有空間
如果要打陣地戰前場就要有人能拿球等中場隊員跟進
我想這是Benitez可以改進的地方
戰術必須要適當的改變

現在要對付利物浦的打法並不困難
只要鐵桶陣就可以讓利物浦敗興而歸
畢竟前場沒有人可以有嗅覺
而中場的遠射能力又不如以往
因此總是空有控球沒有進球
讓人看得總是有些失望

兩者比賽都失利雖然有些意外
但的確是讓人心服口服
Benfica的防守組織出色
在反擊又打的相當有效率時
利物浦防守不若上季出色的情況下
被抓住幾次機會難保不會像這場比賽一樣輸了裡子也輸了面子
首回合的交手明顯並沒有讓球隊學到教訓
這樣的失敗希望可以解決某些隱性的問題
否則我也不會明知道很可能是最後一場比賽
還冒著濕冷的天氣隔天有十堂課仍騎車半小時跟大家一起承受被淘汰的痛苦


雖然對賽果不滿意
但還是要對這群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畢竟至今很多隊員都已經參與了相當於其他球隊一年份的比賽
而賽季幾乎整整還有三個月才結束
我完全可以體諒他們的厭戰心理
但更希望本賽季的教訓可以讓球隊更加成長
畢竟從上個賽季的小組賽末幾場一直到本賽季對Benfica前都未嘗敗績(資格賽不算的話)
一支球隊如果一直缺乏失敗的經驗
一但碰上失敗就會很容易崩潰
我想至少利物浦還蠻常碰到類似的考驗
所以才會不斷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