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九點鐘
收到Stew的簡訊
問我會不會去看晚上的比賽
前天晚上為了準備民總考試的我一整晚沒睡
本想調作息的我回了可能不會去
但是如果我在比賽前醒就會過去
其實一方面利物浦已經有點強弩之末的感覺
另一方面我真的不覺得Bolton是個好對付的對手
(去年mcowen還在時我跟他一起在tavern看結果敗興而歸讓我印象深刻)

說真話
今天這樣的結果並不能算太糟
以利物浦的陣容來說
本來就不能夠徹底貫徹輪換制
有好幾個球員都已經看得出來有點超支了

隊長Gerrard
他本來就不是一個可以每場踢九十分鐘比賽的隊員
體力超支會讓他受傷的機率大增
而這四場比賽幾乎沒得到休息的他仍舊穩定高水準
Carragher Hyypia這對組合也是
年輕的副隊長也還好
但是Hyypia面對這一連串高強度的比賽漸露疲態也是不爭的事實
他們都是現在不可取代的人物
作用明顯的他們要找個好的替補都不容易
Gerrard還可以找到同樣出色的Alonso補
但是後兩者
這一連串的比賽讓我更加佩服他們的意志力

回顧聯賽這十一場的不敗
十連勝
九場沒失球
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沒有人會為此感到可惜
因為他們的表現還會繼續攀上第二次的高峰


Kewell的回歸是一個驚喜
兩個禮拜前我還認為他的球感很糟
兩個禮拜後他就用一連串的精采表現贏回掌聲
對Newcastle給Crouch頭槌的傳中
對Everton那個給Cisse的過頂球助攻
對West Brom又是給Crouch頭槌的傳中
一連串的盤帶過人還有精準的射門彷彿就是當年還在Leeds的那個英超第一左翼
看到對West Brom的standing ovation
我相信再也不會有人說他會被賣或者邊緣化
身為他的球迷對他的表現我感到十分的高興


Crouch攻進了第一球後
就迅速找到了自己的節奏
這十場比賽的後段幾場勝利他功不可沒
能夠迅速發揮作用除了他肯跟隊友配合外
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適應了整個隊伍的打法
而他在前場的爭頂做第二落點也遠比剛來的時候有效率多了
這也讓後上的隊友在面對龜兵的時候有了打遠射的機會
他的重要性已經逐漸顯露
在接下的的半個賽季甚至歐洲賽場
他還會是一顆重要的棋子


現在利物浦的打法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
就像很多時候強隊明明踢的不好還是可以贏球
不是因為運氣
而是強隊就比弱隊多了些底氣
整體打法的球隊不僅僅偏重一兩個核心球員
就像現在的利物浦


有人會質疑利物浦難道不依賴Gerrard
當然
但是現在利物浦可以打的點絕對不只他一個
就像Kewell Luis Garcia這些邊路球員可以突破
中路還有Sissoko可以一場搶斷十次
Hamann可以撐起銜接後場到前場的攻防
Alonso可以協助組織長傳反擊
Crouch第一落點爭頂還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反擊
Morientes的技術全面
他們都是Gerrard以外的點


Gerrard得到的不是溢美之詞
他現在的發揮堪稱歐洲頂級
有人拿他跟Lampard比
就像Alan Hansen說的
Lampard是很出色
但是Gerrard更好
Lampard可以在中場中路發揮出色
而Gerrard則可以在中場中路右路左路甚至後防線上都一樣出色
這是他的價值
Benitez說我們不需要買個一個賽季可以進二十球的前鋒
因為Gerrard一個賽季就可以進二十球


現在的利物浦被塑造成一個能打組織戰也能反擊的球隊
強隊的氣質逐漸出現
輸掉的世界冠軍俱樂部盃
看過比賽的人都知道該場比賽利物浦的表現並不就真的像個輸家
我想
這一連串的比賽除了不斷的勝利以外
也給人無限希望


一場和局並不是世界末日
就像當初主場輸給Chelsea很多人都認定利物浦這個賽季恐怕又得為歐冠資格而戰
但我們很快的就用了精采的表現來到積分榜前段
很高興自己喜歡的球隊重回巔峰
雖然過去他們的輝煌我不曾參與
但我相信他們將來的榮耀我也會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