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9FAE73-69E5-4328-9589-BD4A77C1B0D9

補時即將進入最後一分鐘,德國球迷都瀕臨絕望的同時,前場左路的維爾納(Timo Werner)帶球突破被犯規。禁區邊緣站了克羅斯(Toni Kroos)以及羅伊斯(Marco Reus),兩人做了一些言語交談,克羅斯將球輕輕開出,羅伊斯將球停好,瑞典人牆意識到不對勁,想往前靠近克羅斯縮小他的攻門角度,就在猝不及防的同時克羅斯將球踢出。這個在訓練中演練過無數次的位置上,皮球畫過一條德國球迷眼中無比美好的弧線,繞過了瑞典的人牆後往後門柱死角飛去,德國在先落後一球的狀況下反超了比數,克服了場上人員處於劣勢的狀態,最終取得了可能是本屆賽會最關鍵的小組積分。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sm_171436-mueller_reus_pk-sotschi_469442bccc

德國首場小組賽輸給墨西哥後,多數人都意識到衛冕冠軍不是沒有可能步上西班牙、義大利以及法國等隊伍的路子。勒夫(Joachim Loew)率隊以來的大賽首場比賽全勝紀錄終結後,也許反倒讓一向兢兢業業的德國人專注於下一場對瑞典的賽事。德國輸給墨西哥後,對晉級最有利的結果就是瑞典被韓國逼和,但這樣的結果並沒有發生,瑞典取勝後德國必須背水一戰,因為如果本場比賽無法取勝,無論被逼和或者被瑞典擊敗都幾乎與小組淘汰畫上等號。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0-1529251327

衛冕軍德國落難,勒夫(Joachim Loew)帶隊以來首次大賽首場比賽失球且吞敗,德國接下來兩場小組賽面對非贏不可壓力,而且必須祈禱率先搶下勝局的墨西哥在後面兩場犯錯,否則很有可能在淘汰賽階段提早面對上屆世界盃被血洗等待復仇的巴西。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lose-1526055314_zoom41_crop_800x600_800x600+55+76  

不算筆者1994年根本不懂事的時候,回頭看也認真觀察德國國家隊整整十六年了,談到筆者這輩子最放心的德國鋒線球員只有一個,他的名字叫做克洛澤(Miroslav Klose)。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388208_1445994318839963_2750284769009860608_n  

壓倒性的歷史交戰紀錄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在晚間拉開序幕,而德國也將在週末迎來小組賽的第一個對手墨西哥。排開雙方的友誼賽不談,德國對墨西哥的歷史交戰紀錄幾乎是壓倒性的勝利。三次世界盃以及兩次聯合會盃共計五次正式比賽較量當中,德國在正規賽時間贏了三場,一場延長賽取勝,另外一場以互罰十二碼的方式取得晉級,德國對墨西哥的交戰歷史就是如此殘酷。對墨西哥來說,對德國只要小輸就是贏,能夠至少逼和德國就是大勝利,不過歷史上墨西哥能夠平局進入延長賽都是因為德國有人被罰下場,如此巨大的心理優勢對德國來說已經是贏了一半。

文章標籤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sm_170191-Loew_Klose_Trainingslager_6d710c5979.jpg 

前言

2008年北京奧運以降,金磚五國基本上包辦了除了倫敦奧運以外十年內的大型賽事。2010年南非世界盃、2014年巴西世界盃、2016年里約奧運以及本屆的俄羅斯世界盃。吉姆歐尼爾(Jim O'Neill)提出金磚四國說法時,未必預見的到這些當時還在崛起階段的諸國將會在十幾年內陸續成為承攬世界關注的大型體育賽事主辦國,也或許根本沒有人這麼聯想。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lian Weigl  

 

希望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uel Neuer and Gigi Buffon  

 

本屆歐洲國家盃八強賽,兩支已經是奪冠熱門的隊伍提早碰頭,德國憑藉著互罰十二碼,以最殘酷的方式淘汰了大賽中從來沒有戰勝過的義大利。本場比賽無疑對雙方都還有提升的空間,義大利依舊表現出相當驚人的奔跑能量,兩個小時的全場比賽全隊一共提供了一百五十三公里的跑動距離,相當於每個場上隊員都要跑到接近十五公里的數字,這支勤奮無比的團隊被淘汰,就數字上來看的確是非常殘酷的;而德國本場也跑了近一百四十六公里,這個數字比不上葡萄牙淘汰克羅埃西亞該場的奔跑量,但也稱得上足夠努力。事實上德國幾乎每場比賽平均的跑動能量都很接近,說明場面的局勢多半都依據德國所想要的模式在進行,以前一個對手斯洛伐克來看,其他三場比賽他們的跑動遠比不上跟德國的十六強一役,我們可以推論斯洛伐克幾乎被德國的節奏牽著走,跟義大利幾乎場場保持穩定的輸出,即使對手是德國也沒有改變,這就是兩個對手等級差異的問題,也說明為什麼義大利如此難以應付的原因。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rmany 4:1 Italy  

 

筆者靠著十六強末兩場比賽在運彩小賺一筆,這兩場比賽跌破不少人的眼鏡,賽前的賠率幾乎一面倒的看好西班牙以及英格蘭,然而比賽的結果僅僅說明了團隊作戰的重要性。說穿了,這種大賽比的到最後都是誰犯的錯比較少,足球比賽沒有什麼絕對不絕對,本屆賽事二十四支隊伍的實力懸殊不大,即使比利時四球勝過匈牙利,都不代表雙方的實力差距有這麼大,只能說匈牙利下半場後段接二連三出了錯,而比利時也把握住這些機會。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rio Gomez  

 

凌晨零時開踢的德國對斯洛伐克毫無懸念的由德國隊以三球取勝,諾伊爾(Manuel Neuer)領銜的後防三角繼續保持不失球的紀錄往八強挺進。事實證明德國球迷不需要對本場比賽過於緊張,在歐洲國家盃的歷史上,包含前西德時期的德國隊只要取得小組晉級至少都可以挺進到四強,以德國隊本屆越踢越好的進攻模式搭配大賽最需要的防守穩定度來說,德國本屆依舊大有可為。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erome Boateng  

在鄰國波蘭小組賽第二場逼和德國後,兩隊分別面對烏克蘭以及北愛爾蘭,賽後也分別以一球取勝對手。只是積分相同的兩隊晉級後的命運大不同,小組第一的德國十六強對手是斯洛伐克,屬於籤表偏硬的一側,同側八強可能的對手還有西班牙、義大利這兩個近年數次將德國淘汰的強敵,即使德國順利闖關,四強還有德國向來也不太能夠應付的地主國法國,明顯不是德國球迷樂見的結果。而小組第二的波蘭則將面對瑞士,同側的對手強度不若德國後續可能的對手,晉級是晉級了,德國隊目標奪冠的路途卻充滿荊棘,德國需要改進的缺陷是否能夠在三場小組賽後找到最佳解,成為勒夫(Joachim Loew)在淘汰賽前的一大課題。

德國與波蘭一戰中,不若過往雙方大賽場面優勢,德國後防屢屢受到考驗。胡梅爾斯(Mats Hummels)的回歸對德國無疑是利多,但本場比賽他的前二十分鐘實在讓人捏把冷汗,他的幾次失誤沒有造成失球,但仍然觀察的出他的狀態需要更多實戰來調整,幸而就在這個時間點過後他就沒有出現瑕疵,及時回歸的胡梅爾斯證明他是勒夫可以也必須倚賴的對象。博阿騰(Jerome Boateng)在對波蘭的賽事當中幾乎是超人的演出,他在本場比賽唯一一次沒有搶到點破壞對手攻勢,事實上也只有米利奇(Arkadiusz Milik)那次錯失的良機,所以在對北愛爾蘭一役被替下後,增添了德國後防的疑慮,幸而他應該只是輕傷,目前媒體的消息是他在對斯洛伐克的比賽仍然能夠與役。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roos800-1465817288  

 

2006年,德國在本土拿下世界盃季軍,大賽後克林斯曼(Juergen Klinsmann)宣布將辭去主帥,接手他的就是兩年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rticle-0-1F7DE74500000578-941_634x419  

如果星爺有看這場比賽的話,我想他應該也會很自然的迸出這句話來。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Germany v.s. Brazil  

儘管本屆世界盃有不少強隊已經在此前提早打包,但四強戰巴西對德國的這個對決卻是不少人眼中不那麼意外的組合。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2606395.jpg 

 

應該是任誰也沒想到這樣一場五五波的比賽踢成一面倒的比分,德國四球勝出幾乎是神話般的演出。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