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9FAE73-69E5-4328-9589-BD4A77C1B0D9

補時即將進入最後一分鐘,德國球迷都瀕臨絕望的同時,前場左路的維爾納(Timo Werner)帶球突破被犯規。禁區邊緣站了克羅斯(Toni Kroos)以及羅伊斯(Marco Reus),兩人做了一些言語交談,克羅斯將球輕輕開出,羅伊斯將球停好,瑞典人牆意識到不對勁,想往前靠近克羅斯縮小他的攻門角度,就在猝不及防的同時克羅斯將球踢出。這個在訓練中演練過無數次的位置上,皮球畫過一條德國球迷眼中無比美好的弧線,繞過了瑞典的人牆後往後門柱死角飛去,德國在先落後一球的狀況下反超了比數,克服了場上人員處於劣勢的狀態,最終取得了可能是本屆賽會最關鍵的小組積分。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sm_171436-mueller_reus_pk-sotschi_469442bccc

德國首場小組賽輸給墨西哥後,多數人都意識到衛冕冠軍不是沒有可能步上西班牙、義大利以及法國等隊伍的路子。勒夫(Joachim Loew)率隊以來的大賽首場比賽全勝紀錄終結後,也許反倒讓一向兢兢業業的德國人專注於下一場對瑞典的賽事。德國輸給墨西哥後,對晉級最有利的結果就是瑞典被韓國逼和,但這樣的結果並沒有發生,瑞典取勝後德國必須背水一戰,因為如果本場比賽無法取勝,無論被逼和或者被瑞典擊敗都幾乎與小組淘汰畫上等號。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0-1529251327

衛冕軍德國落難,勒夫(Joachim Loew)帶隊以來首次大賽首場比賽失球且吞敗,德國接下來兩場小組賽面對非贏不可壓力,而且必須祈禱率先搶下勝局的墨西哥在後面兩場犯錯,否則很有可能在淘汰賽階段提早面對上屆世界盃被血洗等待復仇的巴西。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lose-1526055314_zoom41_crop_800x600_800x600+55+76  

不算筆者1994年根本不懂事的時候,回頭看也認真觀察德國國家隊整整十六年了,談到筆者這輩子最放心的德國鋒線球員只有一個,他的名字叫做克洛澤(Miroslav Klose)。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388208_1445994318839963_2750284769009860608_n  

壓倒性的歷史交戰紀錄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在晚間拉開序幕,而德國也將在週末迎來小組賽的第一個對手墨西哥。排開雙方的友誼賽不談,德國對墨西哥的歷史交戰紀錄幾乎是壓倒性的勝利。三次世界盃以及兩次聯合會盃共計五次正式比賽較量當中,德國在正規賽時間贏了三場,一場延長賽取勝,另外一場以互罰十二碼的方式取得晉級,德國對墨西哥的交戰歷史就是如此殘酷。對墨西哥來說,對德國只要小輸就是贏,能夠至少逼和德國就是大勝利,不過歷史上墨西哥能夠平局進入延長賽都是因為德國有人被罰下場,如此巨大的心理優勢對德國來說已經是贏了一半。

文章標籤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sm_170191-Loew_Klose_Trainingslager_6d710c5979.jpg 

前言

2008年北京奧運以降,金磚五國基本上包辦了除了倫敦奧運以外十年內的大型賽事。2010年南非世界盃、2014年巴西世界盃、2016年里約奧運以及本屆的俄羅斯世界盃。吉姆歐尼爾(Jim O'Neill)提出金磚四國說法時,未必預見的到這些當時還在崛起階段的諸國將會在十幾年內陸續成為承攬世界關注的大型體育賽事主辦國,也或許根本沒有人這麼聯想。

GermanDeut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